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國民健康署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已提供具實證的公費四癌篩檢服務(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
  
👇🏻關於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大小事:
  
💡子宮頸抹片檢查成效如何呢? 研究顯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降低60%-90%子宮頸癌發生率和死亡率喔!
  
💡子宮頸抹片檢查是子宮頸癌的最佳篩檢工具… 更多 台灣從1995年開始推動30歲以上婦女子宮頸抹片篩檢,至2017年之標準化發生率與死亡率皆下降約7成,每年由篩檢發現癌前病變和癌症個案約14,000人!
  
🤔那我要如何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呢? 30歲以上女性只要攜帶健保卡和身份證,至健保特約的醫院或診所,就可接受篩檢服務,及早篩檢從而阻斷癌症的發生,建議至少每3年做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喔~
  
👉子宮頸癌衛教手冊看這裡>>https://pse.is/GJVU3
  
#定期篩檢宣導 #子宮頸抹片檢查 #癌症防治館
圖片
留言
  • Cholla Chen
    請問去哪查詢特約醫院或診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