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我承認,我沒什麼美感和藝術細胞,所以對於音樂、舞蹈、圖畫,都缺乏鑑賞能力,唯獨建築,比較有感。
  
特別是臺灣的老房子,不管是台式的精緻鐵窗花、磨石子地板,或是使用大量木頭、竹編土牆、榻榻米搭建的日式宿舍,都很有自己的味道,我喜歡看老房子,聽它的故事,就像翻閱一部歷史。
  
不過老房子的美,很容易被時間遺忘,五年前臺北市文化局推出了「老房子文化運動」,透過法令鬆綁,鼓勵民間一起活化文化資產,現在全台北已經有上百間老房子,重新被賦予新的靈魂和生命,到老房子走走、或哪怕只是坐著喝杯茶,味道都很不一樣,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老房子文化運動:http://oldhouse.taipei/ #老房子文化運動
#再訪老屋顏
影片
留言
  • Prince Wong
    老房子的美,容易被時間遺忘

    所以都要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