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我國是否應鼓勵創新研發?」  
「我國是否應發展生技醫藥?」
「疫苗是否是戰備物資?」
「我國是否應整備戰備物資?」 包括台灣在內,相信只要是正常的國家,都會同意上述問題應該回答「是」。 但在台灣,卻有特定政治人物在過程中不斷提出讓人匪夷所思的意見。以高端疫苗為例,高端疫苗的防疫效力,除被國際頂尖期刊Lancet respiratory… 更多 medicine認同、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極具潛力並願意主導其三期臨床試驗,這都是正在取得國際認證的過程。但國內卻有政治人物在此時主張已經簽約採購、尚未被使用的高端疫苗「就折價不要買、別生產了」,破壞政府對民間的承諾與投資! 我認為,負責任的政府領導人,應該是要鼓勵「興利」,而不是只有「防弊」,否則國家的發展會有所停滯。 此外,因應高端疫苗在部分國家出國的文件尚未被認證,因此指揮中心同意有緊急出國需求之民眾,可依擬入境國之查驗需求,接種兩劑經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我也在今天質詢時指出,指揮中心應清楚傳遞政策,說明這是 #特定條件下加打,避免造成國人誤解,也才能真正鼓勵國家生技醫藥產業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