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台灣是安全值得信賴的投資環境,投資動能穩健📣 📌6月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2020年世界投資報告」指出,受疫情影響,預估2020年全球外人直接投資(FDI) 降幅將高達4成,為15年來最低。 📌… 更多國內防疫有成,凸顯臺灣產業供應鏈相對安全穩定。今年1-5月我國核准僑外投資金額達34.2億美元(新臺幣1,026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2%,加上4月BERI投資環境風險評估中,臺灣排名全球第3名,顯示外資看好台灣是安全值得信賴的投資環境。 📌此外,政府加速都更、擴大社會住宅,以及5G布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媒合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商機等相關投資陸續落實,都有助於強化我國投資動能。 📌面對美中貿易戰新局、疫情帶來的改變,策略上將落實前瞻二期等兆元投資,並在「五加二」產業創新的既有基礎上,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掌握契機強化臺灣發展實力,讓臺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FDI
#都更、社宅、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經濟發展新模式2.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