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國軍磐石艦上確診武漢肺炎,這兩天從3例跳躍式成長至24例,明顯在管理上有嚴重疏失,我要求海軍一定要妥善調查,給國軍弟兄和社會大眾一個完整交代。
 
蔡適應… 更多委員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過相關的防疫程序,當時海軍都說沒問題,但如今被狠狠打臉,讓所有人最不能理解的事情是,若基於防疫考量,磐石艦人員回台後都應該再進行居家檢疫14天的措施。國防部本應該做好部署,避免大規模確診案例發生,而且有美國、法國軍艦的前例在先,海軍更應該提高警覺,但今天仍然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顯見在管理上有疏失,在這之中有沒有形式主義和欺上瞞下的問題,海軍都要講清楚並且深切檢討。
 
除了確診者接受治療、接觸者居家隔離、陰性者繼續追蹤之外,應該重新檢視各類人員要負責哪些任務,在什麼情況下應該進行自主管理或居家檢疫,這些標準作業流程都需要更嚴謹的通盤檢討,未來我一定也會嚴格監督,畢竟國防部是台灣國家安全的支柱,更要謹慎面對防疫作戰,國軍一定要守住最後的防線。
 
#中國武漢肺炎 #信任才是最佳防疫手段 #勤洗手
圖片
留言
  • 小瑩
    在疫情都還無法控制之前,大家就是做好個人的防疫,不外出至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外出一律戴上口罩,不要怠慢輕忽任何一個可能性。
    … 更多 至於海軍的部份,相信後續會再追相關人員責任的部分,我們只要做好個人防疫,不要增加防疫中心、醫護人員們的負擔,做好個人該做的責任。
    雖然結果是大家不想見的,但與其大家在網路上責罵國軍,還是先一同協助指揮中心做好防止擴散比任何一件事來的重要,也希望大家因此為戒,不要輕忽病毒及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