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打造智慧台灣 今天出席「2019臺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論壇。
去年4月我參訪德國漢諾威工業展,當時的主題是「Digital Enterprise-Implement now!」,面對工業4.0革命,企業的數位轉型。
當時西門子公司的「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技術應用在製造生產線上,令人印象深刻。 但在今年的漢諾威工業展中,已經不再以強調「Industry 4.0… 更多 Ready」。世界主要大廠除了展示自主性載具AGV 、協同機器人、智慧生產線外,實際的展出解決方案更具備成熟性與產業實用性。 面對產業革命性改變,台灣廠商在各類硬體發展上,雖然具備相當的實力,但在軟體與數位資料整合應用,以及透過軟硬體整合衍伸創新方案上,則還要再加油。
.
因此行政院為迎戰工業4.0,特別提出三支箭: 1.以「AI行動方案」全面佈局,串聯既有的半導體優勢,也積極發展AI晶片關鍵技術,並與國際AI大廠及應用系統業者,建立臺灣的AI半導體及應用生態系。 2.「5+2產業創新」政策中,「智慧機械」列為重點項目,將可讓台灣從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並擴大整廠整線輸出。針對中小企業,經濟部則協助聚落型製造供應鏈導入AI應用,以因應市場提早做準備。 3.「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協助台灣各個產業數位轉型,透過數位科技的趨動,在智慧醫療、交通、製造等特定應用領域,達到世界領先的地位。
.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政府會跟產業協同合作,一起打造智慧台灣。
圖片
留言
  • Sheryl Sue
    邁邁加油 我是芒果乾
  • Ayupisces Lin
    打造智慧台灣
    邁邁加油 🇹🇼❤中秋節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