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分享 臺灣客家文化館
您知道早在41年前(1978年)就有日本學者來到臺灣屏東六堆研究客家嗎?<br>  … 更多<br> 當時研究的還是屏東六堆的祭祀、信仰及風水等民俗文化,那個日本學者就是東京都立大學的渡邊欣雄教授,渡邊教授已經72歲了,教授已經十幾年沒到訪臺灣,這次本中心非常榮幸邀請到渡邊教授重返之前的田野調查點-竹田及佳冬地區,並參觀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常設展、客家詩路及上禮拜才開展的右堆展,看到的展示內容,都讓老師倍感親切,更嘗試哼了幾句「客家本色」的歌詞。<br>  <br> 本中心亦邀請渡邊教授分享田野經驗,他強調客家研究的學術角度,應有國際視野及他者的觀點。<br>  <br> 本中心何金樑主任表示,去(2018)年在日本大阪與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及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共同舉辦「2018客家族群與全球現象國際研討會」時,現場邀請渡邊教授今年度到訪臺灣,沒想到教授一口答應,更重返過往的田野點,分享長期的研究經驗,也歡迎渡邊教授可以常常「回家」,深化臺日研究交流,豐富客家研究多元面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