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鼓勵醫藥業者在台研發製藥 建立穩定藥品供應鏈! COVID-19疫苗是疫情當前,相當重要的防疫戰略物資一,但政府在採購AZ、莫德納及BNT三款疫苗時,卻唯獨BNT疫苗歷經一波三折,其背後原因,都指向「上海復星醫藥」擁有包含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地區代理授權,導致台灣疫苗採購受阻,這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更多 事實上,不只是BNT,近年中國藥廠頻頻砸錢,用「大中華地區」等名義跟原廠談,一談就是把台灣都包含在內。從知名生醫資料庫科睿唯安(Cortellis)統計資料庫發現,有許多新藥已被中國、香港等「泛中國」公司取得台灣藥物商業授權,這樣的狀況在近五年大幅成長,不但會排擠台灣的生技醫藥產業發展,若有政治力介入,甚至將可能影響國安,導致缺藥危機! 因此,今天我同時在衛環委員會及經濟委員會質詢相關部會:目前立法院正值討論「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我主張這部法案也應一併處理台灣生技醫藥的供應安全問題,同時,我也提出了相關的草案版本,鼓勵醫藥業者全程在台研發生產。 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將支持鼓勵醫藥業者全程在台研發生產的態度;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則表示,會進一步與產業界了解狀況並協助克服,希望盡快確保台灣藥品供應鏈穩定!
圖片
留言
  • 程月津
    陳時中部長國家防疫檢疫團隊辛苦了!
    謝謝您們
    感恩!
    臺灣人民團結一心喔!
    公投~蓋「不同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