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台灣農業面臨嚴重的老化、缺工問題。農委會統計,目前台灣農業常態缺工約一萬五千人,季節性缺工更高達二十一萬人次。此外,台灣農民平均年齡高達六十二歲,世代斷層嚴重。換言之,台灣農業不只勞動力極度匱乏,更缺乏產業轉型最需要的年輕思維。 台灣傳統農業在多年缺工困境下,究竟如何存活下來?公開的秘密是,大家都在違法聘雇失聯移工;這些「非法農業移工」,早就成了台灣農業不可或缺的隱形大軍。一名農場主坦承:「在我們這邊,哪一戶家裡有開燈的,沒有在用非法的?」(內文)
超連結 UDN.COM

隱形農業大軍

當他們在暗夜裡摸黑離開工廠,當他們頭也不回地放下你我的阿公阿嬤,他們去了什麼地方?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答案是,他們成了台灣的隱形農業大軍⋯⋯
留言
  • 劉明均
    年輕的思維也沒用
    我們的法規訂的亂七八糟
    加上政府的橫向溝通有問題
    怎麼進步
    年輕人並不是對農業沒熱誠

    這都是被一點一點的被澆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