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我是蘇巧慧。2016年我剛當選立委的時候,有個年輕的弟弟來面試助理,說他經過太陽花學運,深深體悟要改變公共政策,就必須不怕苦不怕難不憂讒畏譏,真正進入名為「國家」的這台大機器,一步一腳印的從基層做起。彼時還沒什麼助理的我,看到有新鮮肝要來,當然是開心的立馬答應。… 更多 一晃眼,六年過去了,我們一起渡過在立院的每一天,一起鑽研辯護過立法院各項影響國家的重大法案、一起處理過地方無數稀奇古怪的服務案件、一起和新聞媒體鬥智鬥力、一起打過驚濤駭浪的2018新北市長選戰(他還成為競選總部發言人!)一起咬牙一天工作17小時終於順利立委連任,一起為香港的民主擔憂,一起努力和台灣人民用817萬票讓代表台灣意志支持的蔡英文總統光榮當選!真真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我想這段以後我所有的助理推薦函都會用~畢竟我們奉行團體作戰~!XD) 但正因為我們站得夠近,更能看清楚前輩們有多努力,所以我們這個年輕的團隊盡最大努力讓自己快速成長,希望能和前輩們一樣,一起奉上最大的力量守護這個國家。大選結束後,這位年輕弟弟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決定負笈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成為蔡總統的正港學弟,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怎麼運作(結果成為我們研究英國防疫政策最好的免費觀察員 XD),然後在順利取得學位後,又立刻回台灣,決定投入下一場挑戰:他決定爭取新北的新選區 #五股 #泰山 #林口的市議員席次,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來為新北、為台灣的未來發聲。 我的年輕弟弟助理 #黃韋鈞,今天起正式成為 #新北 #五泰林 選區的 #市議員參選人,他經過完整的政治訓練,從基層做起,有國際視野、中央歷練、地方經驗,我誠摯的向大家推薦這位年輕人,希望在五股泰山林口的好朋友能給他一個服務鄉親的機會,讓林口前進、五股翻新、泰山亮晶晶。
分享 黃韋鈞
大家好,我是黃韋鈞,<br> 我將投入2022年,五股、泰山、林口議員選舉,爭取 民主進步黨 的提名及一個為大家做事的機會。 2016年起,我在 蘇巧慧 委員團隊,從地方服務、文宣規劃或是質詢稿撰寫的基層服務做起;並在2018年 蘇貞昌院長肩負競選新北市長重任時,擔任競選總部的發言人。… 更多 在新北的這五年,我深刻體認到,新北市是個讓人嚮往落地生根、成家立業的沃土,但卻因種種因素,讓過去快速前進的腳步慢了下來。身為一個希望能為地方付出的政治工作者,我希望能讓城市更宜居、更安全,而且成為更值得每個居民驕傲的家鄉。 從高中起,我就對公共事務充滿熱情,進入台大後,更積極參與校園自治活動,並親身投入太陽花學運前線工作。 學運使我意識到,要對政策或制度做改變,還是要進入體制,挽袖做事,促使我踏入了政治工作的領域。 還記得,蘇貞昌院長在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我跟著院長在新北各區衝衝衝;讓家族老家就在新北的我,感受格外的熟悉與親切,也體認到好的市政治理,造福的是一整座城市與世世代代。 帶著這樣的抱負,我在2020年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鑽研公共政策與行政,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與老師們交流、切磋,也以最新的理論及實務為基礎,了解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該如何為所當為,學習一個有擔當的領導者要怎麼帶領發展。<br> ⠀ <br> 歷經海外的生活與文化衝擊,讓我體會台灣是我的根基、最思念的故鄉,更是最深層的牽掛。我選擇回到台灣,為家鄉貢獻心力。我期望能奉獻一己之力,成為五泰林的生力軍,讓地方發展、讓五泰林的美與好,被更多人看見。<br> ⠀ <br> 林口做為一個新市鎮,有捷運、大型醫院與學術重鎮,在新北與國際接軌的規劃上,有巨大的潛力與基礎;五股有撐起雙北產業台灣最重要的工業聚落;歷史悠長、人文薈萃的泰山,有優美的在地文化、值得成為新北的驕傲、台灣的瑰寶。而這些理想與目標,都需要有願景也會做事的人投入其中,才有實現的可能。<br> ⠀ <br> 我是黃韋鈞,最有經驗的新人。<br> 我有國際視野、中央歷練、地方經驗。<br> ⠀ <br> 我會延續過去十年來始終如一的拚勁與幹勁,為地方服務、為大家發聲。也邀請所有夥伴一起打拚,讓林口前進、五股翻新、泰山亮晶晶。<br> ⠀ <br> 五股、泰山、林口市議員參選人,黃韋鈞,懇請大家支持。
留言
  • 黃韋鈞
    看到委員這篇文,六年來的共同打拚的過程仍歷歷在目,接下來我也要用這樣的精神繼續在林口、五股、泰山衝衝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