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公糧管理及招標外銷一次說清楚】 農糧署針對公糧管理及招標外銷原由詳加說明,也歡迎提供建言,共同為臺灣農業發展努力。
影片
留言
  • P P Lai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特地錄製影片闢謠,指出台灣的公糧倉容量有限,每年兩期農收的稻作高達數10萬噸,如果滿倉後不把舊米賣出,… 更多新米收不進來;而如果政府不收新米,會直接導致米價下跌「將進一步影響農民的生計」,而舊米拖越久沒賣,價格不僅更低,也會更難賣出,因此政府必須用各種形式的標案將舊米釋出。
    針對處理舊米,農糧署也有各種標案因應,例如學童午餐、軍糧、法務糧、飼料糧、加工量、援外糧與救濟糧專案等,近年農糧署的專案都是透過公開招標的方式進行,每次也都有好幾十間的公司參予標案,其中負責外銷的公司就有7、8間得標;農糧署強調,決標的資料都會登網公告,絕無可能設計標案圖利特定廠商,指出我國出產的米是「蓬萊米、是梗稻」,放越久價格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