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管碧玲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中山高高雄鼎金系統交流道周邊整體交通」
分享 管碧玲在鼎金交流道壅塞與鐵路地下化工程擾民問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我強力要求改善。相簿中新增了 4 張相片。
鼎金交流道壅塞與鐵路地下化工程擾民問題<br> 我強力要求改善 毛治國允近日提改善方案… 更多   (3/28)我的要求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鼎金系統交流道及鐵路地下化工程擾民問題南下高雄進行考察。鼎金系統交流道附近地區壅塞回堵問題嚴重,經過多年反應,遲未能解決;而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因施工品質不良,噪音與煙塵問造成周遭居民生活品質低落,也一直未獲得回應,我要求交通部應正視這些問題,平息民怨,在管碧玲的要與現場多名里長的反應下,毛治國表示,他將督促交通部針對這些問題儘速提出解決方案。   我在會中指出目前國道十號東行要銜接國道一號北上路段,民眾必須繞到市區道路,這樣一來,就容易造成大中路的塞車,而增設國道十號東行銜接國道一號北上匝道,則可避免車流匯集到市區,造成壅塞,可惜此一解決方案從九十二年延宕至今,遲遲未決;我要求為了高雄的發展與居民的便利,交通部應儘速解決這個問題,毛治國對此問題也表贊同,同時指示交通部不應再拖延,要儘速核定此規劃案。   另對於鼎力系統交流道的設置,我認為其確實能分流由仁武地區進入市區車輛,將大幅改善市區交通的負擔,我要求交通部應立即研擬增設。毛治國部長表示,鼎力系統交流道的設置他將責成相關機關評估其可行性。   而對於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品質不佳、施工時間不定,造成的噪音與煙塵,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在多次與施工單位溝通無效後,我當場要求毛治國應該正視居民的訴求,毛治國也保證將在一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恢復居民的生活品質。   此外針對國道七道設置要求高雄市政府須自行籌措約64億自償性經費,我認為極不合理,我認為國道的興建從未有地方政府分擔經費的前例,此次竟要求高雄市政府負擔部分費用,不但不合理,而且將使原本財政拮据的地方政府,更為雪上加霜。我要求交通部應自行負擔所有興建經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