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管理業務雙語詞彙介紹 很多人對檔案的專有名詞感到陌生
今天我們就來講解何謂「案名」? 🗂
案名的英譯是「Folder Title」 案名是指扼要表達案卷內容之名稱。 💡 檔案管理人員於檔案立案時,依照案卷整體案件案情,編立案卷名稱。案名應能涵蓋檔案既有內容、特性及未來發展。舉例來說,若案卷整體案情是包括辦理研究生獎助學金委員會議、工作報告及獎學金申請核撥等相關案件,案名可為「研究生獎助學金」。 相關規定可參考檔案分類編案規範第10點、機關檔案編目規範第2點第4款及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8.4.2規定(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chives.gov.tw)/認識我們/文檔法規/行政規則/或作業手冊)。 想了解更多
請持續關注我們喔! #案名
#編案
#立案
#Folder Tit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