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非屬機密文書但又涉及機敏資訊之附件如何歸檔? 非屬機密之文書,辦畢後其附件涉及機敏資訊時,要如何辦理歸檔呢? 依檔案法第2條第2款規定,檔案係指各機關依照管理程序,而歸檔管理之文字或非文字資料及其附件,是案件辦畢時,附件應併同本文歸檔。如屬非機密之文書,惟其附件涉及機敏資訊時,承辦人得將附件以封套妥予彌封,並於封套上載明附件名稱、媒體類型、數量、文(編)號及內容概要等,且於封口加蓋印章或職名章(如圖所示)。 檔案管理人員收到歸檔案件時,請以案件為單位,詳細核對檔案、附件封套與歸檔清單所載內容進行確認。如有不符合或不完全時,應退還承辦單位或文書單位補正後,再重新辦理。 #點收歸檔
#附件封套彌封歸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