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423世界閱讀日  #天天都是閱讀日
 
你今天閱讀了嗎?📖📙
和每一本書的相遇都是一段特別的緣分~
 
請愛掉書袋(X)很文青少女心(O)的粉紅基哥部長為粉絲們分享讀過的好書。
打開書單,只有一本,小編傻眼(蛤?
 
這唯一的一本,書名是《跳舞的熊》,它是一本報導文學。
 … 更多
==基哥自己說==
書裡面所呈現的一隻隻熊都是真實的,從他們出生、練習跳舞、表演、被送至拯救公園、訓練重生。這些活生生的故事,令人不敢置信的,屬於每一隻跳舞熊的真實故事,在眼前展開。隨著文字體驗原本應該是一身天生本領的熊,對自由生活的重新學習,更是全身心跟著熊的學習而糾結。他們似乎是一面對恐懼,就想回到跳舞的安全時光中。
 
一打開書,周邊世界好像凍結了,整個人就深深被吸引住,沒有一口氣看到故事的結尾,幾乎是無法關上書。看完後是震撼,以及反思後的悸動。
 
作者透過的文字運用,引領讀者一步步跨越界線走入另一個時空,傳神也傳情。作者今年初曾經來過台灣與讀者見面,他說台灣讀者的熱切反應,令他十分驚訝,也勾起他對台灣歷史的興趣。大家可以從閱讀中,用心去體會。
 
附帶一提,在回想這本書時,腦海中一直會浮現《動物農莊》那本書的情節,實在很特別。也很期待有機會聽聽其他讀友的想法和回饋。
 
📖《跳舞的熊》📖
原文作者:Witold Szabłowski
譯者:林蔚昀
出版:衛城出版 (感謝衛城出版授權提供書封照片)
 
小編附註:想知道印度拯救跳舞熊的故事,可以看看這段TED影片… 更多
圖片
留言
  • 科技部
    感謝粉絲們熱情分享手中好書 (出賣基哥,聽說推薦書單裡面,基哥只讀過1984,現在多了好多回家作業📚)

    … 更多 小編現在要公布贈書活動結果啦~~

    恭喜以下3位粉絲,獲得少女心基哥共鳴點名,贈送《跳舞的熊》1本:陳羿荃、Envy Tsai、王昱權

    恭喜以下10位粉絲,幸運抽中科技部集結勵志好故事《勇闖天涯。翻轉人生-寫給年輕人20個築夢踏實的故事》1本:
    Yaya Huang、王文凱、左邦妮、漣漪、陳欣宜、Michelle Lee、曾雯琦、曾森、Ying-Hao Chen、Shan Yu Yeh

    請獲獎粉絲動動手指幫小編填寫表單,完成後私訊通知科技部,小編會儘快把基哥親筆簽名的書寄給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