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核能發電不等於低碳綠能
#核廢料放哪永遠無解 今天在衛環委員會,我就大家最關心的核四公投問題,質詢經濟部與環保署。 面對空污與減碳的挑戰,最近不論是媒體或是一些政治人物,開始宣傳一種論述,就是要使用核電才能夠解決空污與減碳問題;但有關使用核電的成本、核廢料處理的成本,這些論述都刻意不談,將核電包裝為一個乾淨便宜的電力來源。 因此我希望能夠透過今天的質詢,釐清正確的資訊,讓民眾了解,重啟核電的代價!… 更多 首先,核四如果要重啟,需要多少成本?根據原能會2019年的答詢,核四如果要重啟,估計需要 #10年時間, #多花800億預算;今天經濟部林次長也證實這是最保守的估計,如果加上已經過時的系統還要全面換新,更不知道還要增加多久的時間與預算!就連環保署張子敬署長也澄清, #核電不能視為綠電,所以要以核四解決現在立即的空污及減碳問題,根本緩不濟急! 另外,核一、二、三運轉40年之後所產生的高放射性核燃料、低放射性廢料,到底應該放在哪裡?全台灣根本沒有縣市願意存放,就連新北市的暫時性乾式儲存設施,沒有一個市長敢放行,因為擔心變成永久儲存場所。 如果核安、核廢都是問題,我們如何有條件去重啟核電呢?因此,我要求環保署、經濟部必須詳實的向民眾說明核電的成本、核廢的處置問題,這樣才能夠應對現在充斥的各種不完全、片面的核電訊息讓民眾造成的誤解,讓民眾是在正確的資訊之下來投下公投的一票,而不是在錯誤的資訊下做出錯誤的決定!
圖片
留言
  • 卓冠廷
    核安問題不是政治口水,公投千萬不能走上核四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