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上午我在 #財政委員會 針對香港議題質詢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 以及 #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問及香港到底演變到什麼樣的狀況會危害到台灣的安全,是否為中國確定通過 #港版國安法 時? 總統府李副秘書長表示, 蔡英文 Tsai Ing-wen… 更多總統昨晚透過臉書發文提醒北京當局,如果強制以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會使香港自治現狀全然消失,特別是會侵害到民主自由價值,在這樣的情況下,香港就和中國其他地區沒有兩樣,即應檢討港澳條例的適用。 總統府李副秘書長則回應,港版國安法通過的話可能包括台商、NGO到當地的活動都受到箝制,揹上外力介入香港情勢的指控,當然會為正常台港交流,帶來安全疑慮。雖然不希望走到修正港澳條例那一步,但需要評估可能性,有超前作為。 🔸最後我也關心啟動 #緊急庇護 的問題,其中到目前為止最多港人申請的就是移民投資的部分,根據內政部移民署最新資料,累計279件中有267件換得台灣身分後就撤資,在認定部分是否應特別謹慎? 總統府李副秘書長表示,從去年開始我國就有很多對港人的相關協助,但是香港局勢會因為港版國安法有變局,這些都會事先了解評估、進行充分討論。 國安會蔡副秘書長補充,有關香港人民來台申請居留的問題,現行港澳條例第18條,確實有提到這點,目前是以個案處理,但是假如情勢惡化規模更大,到時是否有修法必要也要做一些考慮。
圖片
留言
  • 王畹棠
    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好地方,我台灣我驕傲,民進黨加油,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