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跟高血脂的藥加起來好多種,吃久了會傷腎?
  
🅰️高血壓、糖尿病跟高血脂(三高)容易損害腎臟,所以維持血壓、血糖、血脂在正常範圍才能做好腎臟保健。
  
⚠️要是因為怕吃治療三高的藥會傷腎,就自己停止吃藥或減藥,會使三高控制不好,反而可能加速腎功能持續惡化喔~
  
❣️可以跟醫師討論要怎樣保護自己的腎臟,依照醫師指示調整或選擇合適的三高控制藥物,並檢查腎功能,才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 更多要是腎臟功能已經不好的人,建議先詢問醫師以下藥物使用: 1️⃣止痛藥物:例如非類固醇類消炎藥 2️⃣抗生素:例如胺基糖苷類。 3️⃣口服降血糖藥物:例如雙胍類。 4️⃣影像檢查所使用的顯影劑。 5️⃣其他:如肌肉鬆弛劑。若是來路不明的中草藥偏方,尤其含馬兜鈴酸或鉛、汞等重金屬食品,千萬不要使用,才能保護您的腎喔~
    
👉點我看更多>>https://pse.is/ESM3Q
    
#慢性病防治館 #鴻編
圖片
留言
  • Jie Luo
    定期回診蹤,泌尿科,腎臟科等相關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