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請問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是中國公務機關嗎?】
 
請問新北市教育局是領中國的薪水嗎?你是在視頻甚麼?
 
品妤接到民眾投訴,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發函要舉辦「#校園反毒創意視頻競賽」,由學生拍攝反毒影片並使用短影音媒體傳播,公文中不僅以中國用語「#視頻」替代台灣用語「影片」,甚至要求學生下載具爭議性的中國「抖音」APP並完成帳號註冊。
 … 更多
在中國政府操縱下,抖音可以蒐集用戶數據並過濾敏感內容,包含下架香港反送中抗爭、台灣民主訊息以及任何中國政府不喜歡的影音。因此我想知道為什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會要求學生下載這個有嚴重資安風險,甚至遭美軍及美國國安單位禁用的中國APP?
 
當教育部已經全面規範zoom退出校園的時候,新北市教育局卻要求學生使用有資安危險的抖音,這是何居心!?
 
是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於資安一點概念都沒有,還是說只想為了「潮」吸引年輕學子做業績,根本無視這些風險警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究竟是台灣的公務機關還是中國的公務機關?雖然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已表示要取消相關活動,但我要求仍然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為何當初要指定使用抖音,怎麼可能沒有其他影音軟體的選項!
圖片
留言
  • NaD UosT
    妳金正恩嗎?
    還是蓋世太保?
    支語警察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