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回家的路,由你決定】
今年年初,桃園市專勤隊的接案室傳來陣陣響亮的嬰兒哭聲,原來是越南籍移工阿虎(化名)背著還在喝奶的可愛小女嬰趕來桃園市專勤隊自行到案。
 故事要從頭說起,阿虎於2015年以移工身分來臺灣工作,認識了一名單身、曾是越南籍外配的阿綿(化名),兩人一見鍾情並墜入愛河,也產下一名愛的結晶,一家人和樂融融。… 更多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阿虎於2018年9月工作期滿返回越南,但他心裡還是掛念著在臺灣的老婆和女兒,2018年年底持停留簽證,再次到臺灣與老婆、女兒相聚。因為捨不得離開妻女,阿虎簽證到期後仍然滯留在臺灣。
但阿虎從逾期停留的那天起,內心一直煎熬著:「這樣真的好嗎?」「一直滯留下去也不是最好的辦法…」
最後,他鼓起勇氣,決定踏上回家的路,向桃園市專勤隊請求協助,專勤隊人員聽聞後他的故事後,立刻協助他作親子血緣鑑定,並帶他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認領登記。
 阿虎因為在「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可以免除管制來臺的期間,能夠合法地以「探親」的名義再度來臺灣,與時時想念的老婆和女兒團聚,享受天倫之樂。
#移民署 #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逾期停(居)留 #回家 #免收容 #防制人口販運 (廣告) 【Hãy tự quyết định lấy con đường trở về nhà】
Vào đầu năm nay, phòng tiếp dân của Đội Chuyên Cần thành phố Đào Viên vang lên tiếng khóc inh ỏi của trẻ con, thì ra là di công Việt Nam-anh A…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