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2019.11.21 萬華社區大學_大加蚋行腳班參訪】 此次來訪的是由自然步道協會許家偉老師,帶領以走讀大台北人文史蹟自然生態課程的萬華社大大加蚋行腳班來參訪!話說這些行腳班的學員腳力🚶‍♀️🚶‍♂️🏃‍♂️🏃‍♀️真的很不簡單,跟著小雅姊姊走了整整2小時,真應該給他們拍拍手鼓勵鼓勵👏! 相信看到這裡有個疑問,「大加蚋」是什麼意思?小雅姊姊也不知,只知道有一種魚的名字叫加蚋,還好谷歌大神真的很神,請看以下介紹👇 🔎… 更多 #大加蚋 小檔案🗞
✅「大加蚋」Tagal,為平埔族語Ketagalan(凱達格蘭)原住民音而得;又Tagal 原指沼澤。
✅大加蚋為今臺北市萬華區新店溪沿岸一帶平原,原為平埔族「雷里社」或「龍匣社」生活範圍。1709年墾號陳賴章請准開墾大加蚋草地,三十年內已成漢人聚落。而後更以大加蚋一詞作為堡名,稱「大加蚋堡」。
✅日治時期,大加蚋堡共轄臺北城內、艋舺、大稻埕及另外37個街庄;1920年時廢大加蚋堡。將大稻埕、臺北城劃歸臺北市,松山及南港併入七星郡,大加蚋之名遂淡出記憶中。
-
想聽 #小雅姊姊 說故事嗎?
趕緊來預約! #大加蚋行腳班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