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517、524、748。這三個數字,是性別多元化的道路上值得紀念的日子。
  
1990.5.17,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再將同性戀認定為精神疾病;2017.5.24,大法官會議做出「釋字第748號」,宣告民法未納同性婚姻為違憲。
  
過去,在立法院朝野委員的通力合作下,台灣邁出了婚姻平權的第一步,然而,法治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我們得思考的是,如何讓孩子能在沒有歧視的社會中成長茁壯,真正邁向一個「多元共融」的社會。… 更多
  
「機會平等(Equal Opportunities)」,是指每個人的發展機會不因種族、貧富、性別、性傾向等因素而有所差異。唯有人民、政府都務實地將這種概念落實在生活中,才能逐漸破除所有形式的歧視。
  
以台北市為例,除了提出同志婚姻釋憲案,更建立「同性伴侶註記」,在租賃公宅時將視為一個家庭,並能為伴侶簽手術同意書、視同家人權利。
  
平權議題上的點滴努力,就是希望這座城市能讓不同背景、不同立場的人,可以和諧的共同生活在一起,走向共同的未來。同婚只是起步,未來我們還有更多事要做。
  
#同婚合法一週年
#機會平等
圖片
留言
  • 江安沂
    黨主席反對呵呵
    不愧是收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