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非洲豬瘟防疫再加強!元旦春節期間更嚴防!】<br>  … 更多<br> 由於日前馬來西亞在中國罐頭食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因此近期我們主動針對中國、越南、韓國、菲律賓等國進口、傳播疫病風險較低的含肉罐頭、醬汁、湯汁、調製食品等,進行全面檢測,結果在市售「越南豬肝醬罐頭」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雖然病毒核酸沒有傳染疫病的風險,但為了確保消費者的食安並超前防疫部署,我們除了要求全面下架相同製造廠生產的產品並回收、清查相關產品數量和流向,也立刻禁止越南相關豬肉製品進口。接下來我們也會依照檢測結果,持續動態調整相關肉製品進口品項。<br>  <br> 上週12/17印尼正式向OIE通報爆發非洲豬瘟,亞洲至今已經有11個國家淪陷,國際疫情不斷升溫;在我們的邊境檢查上,第4季以來驗出非洲豬瘟陽性樣本212件,其中來自中國164件,來自越南48件,驗出比例還是居高不下。<br>  <br> 元旦、春節即將到來,無論是邊境還是網購都是輸入高峰,我們已經跨部會擬定了加強把關措施,包括郵包、快遞、貨運、旅客行李及漁船檢查等全面涵蓋,並要求電商平台依法配合防疫宣導及網站管理,以上一定都會落實執行。我也要再次提醒國人,年節返國千萬不要從疫區攜帶香腸、臘肉、火腿及其他肉類製品,只要查到第1次就罰款20萬,第2次以上一律100萬,過年也沒有打折。敬請國人春節團圓之時,也別忘了防疫人人有責,共同守護臺灣豬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