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2019.11.20 國立蘭陽女中參訪】 此次來訪的是創校於日治時期(民國27年),為宜蘭地區唯一的女子高級中學👭👭🏫👭👭。 這群活潑可愛熱情洋溢的女孩兒,參訪過程踴躍提問,秉持著蘭女純樸簡約的校風以及能量充沛的活力,逗著小雅姊姊哈哈大笑! 值得一提的是在蘭陽女中傑出校友中,有位非常優秀的海關人員,#周玲惠… 更多 女士,民國58年畢業,當年名為「台灣省立蘭陽女子中學」,之後更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台灣第一學府就讀;民國65年進入海關工作,一直到民國106年在基隆關擔任副關務長時屆齡退休。 🔎 #國立蘭陽女中 小檔案🗞
以「真善美」為校訓,是創校超過80年歷史悠久的優質學府。校風純樸簡約,盛富女性溫柔婉約、勤檢持重、堅忍守成、穩定成長之整體形象深銘人心,校友努力奉獻,在文學、藝術、人文等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可說是培育女性人才的搖籃,也是化育春風的精神指標。
-
想知道小雅姊姊說了什麼海關小故事嗎?
趕緊來預約就知道了!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
  • 周玲惠
    蘭陽女中一直是一所五育並重的女中,海關則是世界各國海關中,極少數最早有博物館的海關。
    感謝蘭女,讓我在蘭女受到最完整的中學教育。

    也感謝海關,讓我在此經歷人生最重要的歷練和渡過人生最重要的青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