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黃國書委員發文坦承,在威權統治時期,協助情治單位進行政治偵蒐工作。事隔數十年,在推動轉型正義的今日,對於黃委員勇於道歉與坦白,並願意負起責任。我表示敬佩,因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年威權統治的集團—中國國民黨,至今對白色恐怖的傷害,仍然沒有絲毫的悔意,甚至還負隅頑抗,與極權中共唱和,與民主自由為敵。如果中國國民黨願意學習黃國書委員的態度,勇敢的面對歷史、面對過失,負起責任,則我們的轉型正義工程,庶幾完成。 在台灣的威權統治時期,人民用身家性命對抗不當統治,需要相當的勇氣。有人生命犧牲了,有人家破人亡,也有人流亡海外,有家歸不得。有受害人,當然就有加害人。在各威權國家的轉型正義工程中,台灣的腳步最慢,對加害人的究責也最輕。但即使在這樣寬懷大量的條件下,還是有人選擇逃避,而當年的統治集團,至今還可以有一席之地,還可以梟亂,實在令人遺憾。 轉型正義不是為了報復,而是還歷史一個公道,還正義的受害人一個公道。中國國民黨當然不可能幡然悔悟,但下架中國國民黨,應該也是轉型正義的一部分。
留言
  • 林麗華
    黃國書委員應該留在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