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安眠藥和酒一起服用,更容易入眠❓🌙
真相只有一個👇👇
  
🚩中斷睡眠
一般認為酒精有幫助入睡的效果,但其實在身體代謝酒精之後,反而有中斷睡眠的反彈效用。
  
🚩增加毒性或影響藥物效用
服用安眠藥後,藥物於體內開始一連串代謝過程,而酒精亦會影響藥物代謝的反應,因此可能增加藥物毒性或影響藥物的效用。
  
🚩嚴重可能造成死亡… 更多
安眠藥和酒皆有中樞神經鎮靜作用,合併使用會有加成效果,導致嗜睡、記憶障礙、運動遲緩、警覺性減弱等情形加重,甚至曾出現過意識障礙、昏迷等較為嚴重的症狀(包括死亡)案例。
  
▌🔎服用任何藥物都不可以與酒精性飲料一起服用,飲用溫開水才是最佳服藥方式。 #闢謠小教室 #破除謠言義不容辭 #水是最好的飲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