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移工有人權才能修補防疫破口
#國際人權日 台灣社會長期沒有把移工當成一個有尊嚴的人在對待,這樣的制度才是真正的防疫破口❗️ 在今天世界人權日,我參加了移工團體舉辦的「國際人權日行動:上緊發條搞防疫,人權保障卻佛系」記者會,他們提出了很多的訴求,我也非常認同👍 我必須提出一點,長期以來政府的行政團隊,尤其是在移工的部分,沒有盡到政府的責任😠… 更多在移工的問題上、在照護的問題上,把政府應該盡的責任甩給雇主,當然雇主應該要承擔一些責任。但是更嚴重的事情是,政府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方式🙈讓雇主再把責任甩給仲介,這是最大的問題。 上述這些已經變成一個系統性的問題,讓移工在這個體系中成為無辜者,他無辜還要被貼上各種負面標籤🏷️最後,移工要是撐不下去,已經忍受不了這個體系對他的壓迫時,我們還要說「你是逃跑外勞」,再加上一個逃跑外勞的標籤在移工身上。彷彿這樣,這個社會就可以安心,因為責任好像就不在自己身上了🤷‍♂️ 政府必須負起該負的責任,長照的體系以及公共的資源一定要進場🤝如果公共的資源沒進場,就會讓弱勢的雇主和移工弱弱相殘而已,這是大家所不樂見的🙅‍♂️因為弱弱相殘的後果,是整個社會去承擔。 在這一年多的防疫過程中,整個社會也已經嘗到苦果和風險。希望我們行政團隊應該即刻改善移工的人權,不只是在防疫期間要改善移工的人權,這樣是偽善的😒應該根本性的來改善移工的人權,這才是我們面對各種社會風險的時候,根本的解決之道✅
圖片
留言
  • 吳秋夢
    台灣的移工比台灣山區的閩客漢人更有人權,不爽雇主就落跑做黑市移工。被警察抓到頂多帶著錢回自己的國家,台灣山區的閩客漢人比移工還不如。被原民會及林務局強奪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