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現佇時,228對我們的意義 共同的苦難鑄造共同的歷史記憶,共同的歷史記憶才能鍛造出真正的共同體。 相較於我們正在歷經武漢病毒肆虐的苦難,我們的先輩,73年前也曾遭逢外來政權屠殺的苦難。 他們曾寄希望於祖國。卻忽略了,雙腳所踏之地,必當靠自己守衛。只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才能掌握自己的前途、決定自己的命運。 先輩們曾經的錯誤,現在由我們來修正。… 更多 所以,除了每年固定的哀悼、紀念外,面對228,我們還能做些甚麼?促轉會、促轉條例就已經夠了嗎? 了解歷史真相,讓我們知道台灣民主的百年追求如何可貴、為何值得守衛;但如何守衛這可貴的民主?我們需要的,是更有力的法律工具。 除了上個會期已經通過的,治療性的「國安五法」外;這個會期,我們將持續推動上個會期來不及通過的,預防性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 這將讓中國在台灣的傳聲筒無所遁形,也讓民主防禦更有力、更能對抗中共資訊戰無所不在的假訊息滲透。 如此,才能真正守衛繁榮昌盛的台灣民族與國家,讓二二八先輩的犧牲與苦難有真正的歷史意義。 沒有歷史的人們,是短促而熄滅的燭光,只能是世界的過客。如此的人群,不過是一個行走的影子,一個在歷史舞台上指手划腳的拙劣伶人。 莎翁的《馬克白》,不僅是英國戲劇史上悲劇作品的高峰;稍加思考主角的獨白,更可以是台灣民主發展的現世寓言。 做個有歷史的人,更要做自己的主人,決定自己的命運,保衛自己的家園。
圖片
留言
  • 顏振宇
    我怎麼想了想,好像以前自己也是這樣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