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的一封信】
 
在上星期六,時代力量的黨員大會成功召開,並通過了符合《政黨法》規範的黨章修正案,感謝很多黨員的出席和同仁的籌備,大家真的辛苦了。我們已於本周,依照新通過的章程,發出下一屆決策委員的選舉公告,進入黨職改選的程序。這意味著我們在這一階段的黨務工作,即將告一段落;而此交接過程得以順利啟動,全要感謝眾多黨員對於本次大會的參與。
 
不過,在討論黨章中「決策委員會」15名委員的組成是否應設置原住民族及性別保障名額的提案時,有一些黨員於大會的發言,針對原住民族使用了部分帶有刻板印象與歧視性的言語,讓許多人不舒服,也讓一些朋友感到傷心。
 … 更多
首先,我們必須說,和多數對提案表達意見的朋友一樣,我們不認同這樣的發言,並感到非常遺憾。我們也感謝現場其他黨員及時的發言,予以清楚回應,堅定表達了消弭族群歧視、追求平等尊嚴的立場;對此,我們感到敬佩與贊同。同時,承蒙許多黨員朋友指正,身為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秉於本黨多元族群的價值,未及在現場當下給予明確回應,導致部分黨員失望受挫,我們深自反省。
 
我們了解,諸多黨員朋友在本提案中提供了不同想法,踴躍發言,每一位黨員積極參與討論、對黨務提供建議的精神,是我們所欣見,也是時代力量最寶貴的資產;對於每一位希望幫助黨務的朋友,我們都應表達誠摯的感謝。也是因為如此,會議主席作為大會的主持人,有責任維持黨員表達意見的機會,避免對於個別的發言作出評價,為的就是讓每一位與會的黨員,能夠充分地參與。
 … 更多
留言
  • 廖庭鴻
    章程改漂亮,然後擬稿講解,就有票了。如果還有下次,用同樣的提案,只代表不用心沒票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