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只有以人為本,才能建構一座偉大的城市。
  
台北車站,是多少人尋夢的第一站,成為多少人腦海中記憶的書籤。伊斯蘭教的開齋節、滿臉哀怨的新兵集合、親人情侶間的離情依依,甚至是改變民主道路的「獨台會案」,都成為了台灣人的集體回憶。 今天有網友發起到車站大廳「靜坐」這樣的活動訴求,也廣泛激起大眾對於公共空間的討論,我們樂見民眾對於空間的形塑表達意見。
  … 更多
歷史記憶影響文化,重新定義了空間的用途,以及我們的使用習慣。「空間解嚴」在台灣已被討論多年,政府目前有意限縮台北車站大廳使用,但從宏觀面來看,我們應該思考的是:車站空間的定位是什麼?是只有運輸用途,還是已經另外衍生出了獨一無二的文化風景?
  
建築與空間的意涵,不僅只有功用本身。「人本城市」強調以人為本、以服務為依歸,死板的唯物思考,無法為一座城市帶來創新與生命力。近期的相關討論,不僅有益台北朝向真正的人本城市發展,更能讓大家找出自己記憶中的書籤,思考多元的意義。
  
川流不息的時間與人潮,型塑了你我的歷史記憶;是人民的需求,創造了這座偉大的城市。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wongwt/21360303632
(Flickr:Wei-Te Wong)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台北車站
#人本城市
圖片
留言
  • Yu Ru
    別國的首都車站大廳也很少看到民眾席地而坐耶!真的很難看!要不然就設計ㄧ些有座椅和造景的空間讓民眾有地方休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