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台北市。 32,105 個讚 · 2,92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7 個打卡次。主司全國漁業行政事務,俾制定並落實執行宏觀且具前瞻性之漁業政策,期有效發揮行政效率,解決漁業相關問題,維持漁業持續發展
貼文
🌊開啟海洋循環經濟新時代 6/8 是 #世界海洋日!!
海洋是台灣漁業的根源 除了政府團隊配合與民間團體協助清理海洋廢棄物,我們還做了些什麼呢? 今天讓漁業署的大家長 #張致盛署長
透過 #海廢循環手冊 講給你聽🗣… 更多 🔶預防漁業廢棄物進入海洋:
✅替代漁具:試驗替代浮具,減少保麗龍浮具破碎造成的海岸污染問題。
✅實名制:推動漁網具實名制,降低流失比例。
✅輔導漁法轉型:降低刺網漁業造成的海洋生態衝擊,輔導漁民使用友善釣具。 🔶協助移除已經進入海洋的漁業廢棄物:
✅設置漁網具暫存區:鼓勵漁民將廢棄物帶回,先初步分類、清潔及破碎,加速處理再生效率。
✅環保艦隊、潛海戰將:獎勵漁民攜回海漂垃圾與漁船廢棄物;針對不易清除的海底沉網及垃圾,招募潛水志工協助打撈與清除。
✅淨灘:民間自主發起或企業認養海灘,清理廢棄物與資源回收。 未來我們還想配合將漁業廢棄物透過 #循環經濟模式,讓漁業廢棄物重煥生機,發展不同的經濟價值,為漁友找尋新的漁業廢棄物商機。 #一起follow這循環經濟的新世代吧!
📖海廢循環手冊電子版下載:
https://bit.ly/CTN_mdbook
圖片
留言
  • 滬尾Fun送頭
    雖然說世界海洋日已經過了,但重視生態保育沒有截止期限,也真希望多有相關單位如同貼文內容一樣多多重視囉!👉👉https://bit.ly/2Akuo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