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明起農糧署三長進駐雲林,開設專線直接幫花生農解決問題】<br>  <br> 今天我到農糧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和所有參與花生收購的單位開會,做成4點決議:<br>  <br> 1.從明天開始一直到月底花生收購全數完成為止,農糧署胡署長及兩位副署長將會輪流進駐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確保所有花生收購的細節都執行到位,同時開設花生專線05-5343449,只要花生農有任何問題,歡迎打電話或到辦事處來,我們直接來解決,同時農糧署也會公佈所有的收購進度。<br>  … 更多<br> 2.目前雲林的花生收購已至尾聲,剩餘尚未收購的花生數量約有1,700噸左右,已經全數分配給參與收購的單位,將在12月底前完成收購。<br>  <br> 3.大部分的收購款皆已撥入農民的帳戶,或以現金交易,例如虎尾農會及崙背農會,均是收購後隔天就完成撥款,少數因金流關係尚未撥款的合作社,亦會在下週五前全數撥款。<br>  <br> 4.外界關心的黃麴毒素問題,我們已請食藥署協助抽檢,檢驗結果已出爐,均為ND(未檢出),同時我們也要求所有參與收購的業者注意貯藏環境,食安絕對不打折,請消費者安心愛用新鮮的國產花生。<br>  <br> 以上決議,我已要求所有承辦同仁及配合收購單位全力來執行,無論外界如何政治操作,我們保護農民權益的決心,絕對不會動搖。
留言
  • 劉莉莉
    台灣農民的悲哀、有這樣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