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2020年7月1日,萬華第一果菜市場終於開工了,這一鏟土,是台北成為文明城市的重要里程碑。
  
#第一果菜市場 和 #萬大魚市場,已經營運了半世紀,是全國最大規模的批發市場,供應著雙北市的需求,也是成千上萬批發商,賴以維生的工作場域。
  
隨著時間的發展,兩家市場都面對停車位不足、設備老舊、環境髒亂等問題,當地人一直期待改建。但因為牽涉到攤商生計、環評、交通等複雜因素,長達20多年,始終沒有市長真正下手解決。… 更多
  
「該做的做,而且要好好的做」,2014年我上任後,逐一與當地居民、批發商、台北市市場處溝通,一步步去完成繁複的細節規劃,花了五年終於開工動土,接下來的改建更長達7年。不過從此刻起,台北又往前更前進了一步。
  
在我的市政藍圖中,「市場改建」不只是把建築本體更新,那只是換湯不換藥,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我們要將周邊的 #都更需求 一併解決,未來市場裡將有充足的停車格、並利用「華中橋引道」、「水源快速道路」將車流直接導入市場。
  
因應民眾消費習慣的改變,銷售通路多元化,未來果菜市場和魚市場也會雙雙升級,以挑高設計、明亮寬敞的批發作業區,結合山丘庭園、水族館等觀光休閒規劃,來擺脫傳統市場髒亂老舊印象,這裡將脫胎換骨,不只是批發市場,也是觀光景點,成為 #台北市新地標!
   #萬大魚類批發市場
#台北萬華新地標
#國際化up up
圖片
留言
  • 黃千珮
    就算三立都一直抹黑你我依然覺得阿伯是最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