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年紓困時,政府盡可能的讓紓困範圍涵蓋最多需要幫助的雇主與勞工,但我們也發現,勞雇的型態越趨多元,紓困不免有些疏漏和不周。因此今天我以 #多元勞雇型態 為出發點,要求勞動部針對以下兩點進行瞭解與研擬配套 : 1⃣基本工資已經 #連5漲… 更多,而明天是本年度的基本工資審議會,未來基本工資的調整走向明天就會揭曉,我們樂見台灣的勞動條件能夠提升,但同時我也提醒部長,必須顧及不同的行業、考量勞雇雙方可能受到的影響,給予協助、減少因基本工資變動產生的衝擊。 2⃣隨著自營工作者的人數與型態越來越多樣,如何給予自營工作者就業保障、穩定就業狀況,也因此更顯重要,我們必須為自營作業者編築一道安全網,讓他們的就業能有後盾。 面對越來越多樣的勞雇關係,我要求勞動部有所掌握,並要有制度性的保障讓每一個勞工無後顧之憂,我會持續監督,讓台灣的勞動環境越來越好!
圖片
留言
  • 陳慶龍
    委員,妳這樣說就對了,我們ㄧ毛也沒補助,反到是整天遊手好閒的人領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