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明天就是世界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自我上任以來,除了環境與氣候議題是我相當關注與努力外,我還有很大一部分在努力的工作,是人權相關的議題,包含障礙者、移工的權益保障,以及近年發生的香港議題。這是因為,我上任的這一年,並不是平靜的一年😢
  👉… 更多這一年,全球籠罩在疫情的衝擊下,生活的各層面遭到波及並延宕,本來就相對弱勢群體、脆弱的福利制度系統,面對了更嚴峻的挑戰,也更凸顯了我們的執政體制,在許多部門領域都還存在系統性的人權問題被長期忽視。這些弱勢的群體需要我們去接住他們,去重新審視系統與制度中的缺失與漏洞。
 
👉在這不平靜的一年,我們更看著和我們一樣同樣追求自由、民主的夥伴——香港,不斷的受到中共打壓,而打壓強度仍不斷升級,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更需要強韌的一起面對中共的威脅。
  今天早上數個人權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我們都是「#人權頑固份子,#並肩團結抗中」,並且發表共同完成的 #第三次兩公約國際審查平行報告。 💪2009 年台灣通過《兩公約施行法》,正式將聯合國兩大人權公約內國法化後,民間團體就積極爭取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審查,效法聯合國的公約審查制度,透過政府之國家報告與民間之平行報告,讓國際審查委員整全了解台灣人權公約落實現況。預定明年 3 月將迎來第三次兩公約國際審查,過去平行報告被國際審查委員大量參採,這份報告是許多民間團體的血淚之作。
 
12/10世界人權日
關於人權,我們做的真的還不夠 我們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政府應正視這份平行報告中所提及的缺失,儘速的改善,並且有更積極的作為,讓「人權」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真正被實踐、被重視。  
➡兩公約第三次審查平行報告線上版本:
https://covenantswatch.org.tw/2021-third-review-on-iccpr-and-icescr/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威權惡法持續迫害台灣人!威權政府把人民土地登記成國有,讓人民世代為奴都已經夠可憐了!而現在政府說轉型正義卻是縱容原民會用… 更多威權惡法搶奪閩客家產,給特定貴族抽籤分贓!逼迫弱勢農民無家可歸!流離失所!變罪犯!這是民主國家該有的嗎?這些歷史上都會記錄上!

    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南客家人被岐視被霸凌!不但一出生就沒有財產權!沒有參政權!沒有基本人權!現在連生存權都要被原民會掠奪!原民會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閩客台灣人的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土地,這是民主國家應該有的行為嗎?
    原住民族委員會現在正在製造種族對立仇恨,分裂國家造成很嚴重的內政危機,並且已經動搖國本,原民會用公權力掠奪搶劫閩客台灣人的財產,目地是給少數民族(原住民)抽籤分贓土地,造成原鄉中台灣人無家可歸!情何以堪!

    要邁向正常國家政府就不能搶奪人民的家產!還有不能偏袒特定貴族!您知道原民會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在搶奪閩客族的家產給少數特定貴族抽籤分贓嗎?
    這是嚴重的內政危機請重視這個問題!我們還號稱自由民主國家!可以掠奪他人財產給特定貴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