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緊緊緊 風雨故人來 白鹿颱風稍早已經自屏東滿州鄉登陸,南部各地風強雨驟,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一大早就到中央應變中心。
我則到設在恆春鎮公所設置前進指揮所,替堅守崗位的同仁加油打氣。他們整夜未眠,緊盯著雨勢,絲毫不敢鬆懈。 我在莊瑞雄-雄有戰力、周春米 立委委員的陪同下,率水利署同仁到恆春視察東門溪滯洪池,這個滯洪池蓄水量70萬立方公尺,負有東門溪上有溪水的集水,避免洪水淹進恆春市區。… 更多
我要求第七河川局務必加速東門溪下游堤防工程完工,並針對台26線易淹水地區,儘速提出改善方案。 接著到佳冬鄉視察羌園排水,羌園一帶地勢低窪,大雨時,內水流不進水位較高的林邊溪,常淹水致災。中央已投入28億元進行水患治理。除了設有3座抽水站,更部署了50台大型移動式抽水站。我要求水利署盤點評估增設固定式抽水站。 此外,我到高屏溪攔河堰,關心大高雄地區供水情形。
過去每遇颱風襲台,往往導致原水濁度飆升至10000NTU以上,因而停水影響民生。目前高屏溪濁度為1300NTU,尚在容許範圍。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已從南化水庫調46萬頓及10萬頓伏流水備用,確保大高雄地區供水穩定。 晚上到永安視察戰車壕溝排水站,去年提報應急工程,更新抽水機及發電機,工程費用689萬,中央補助513萬,抽水量從原來2cms提高至4cms,以加倍速度排水至阿公店溪,改善南永安的淹水問題。 蘇貞昌院長常常説,「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決問題」。
接地氣,會做事。衝衝衝,繼續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