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也只有一個台灣。」──蔡英文 2016/05/20
  
四年倏忽而過,蔡總統順利連任,但昨(20)日的就職演說中,卻完全忘記了環境永續與原住民權益、轉型正義,隻字未提。2017年,蔡英文頒布齊柏林褒揚令時,承諾修正《礦業法》,時任行政院長林全表態支持,法案卻一路卡到2019年,最後因屆期不續審,環團的努力功虧一簣。
  … 更多
完全執政,就得完全負責,而非對跳票閉口不談。去年底說選後才要修,既然民進黨依舊是立院過半的最大黨,行政院的內閣組成也僅部份變動,如果政府忽視過去的承諾,人民要如何相信這樣的政府是真心替國家著想而非個人利益。
  
邱臣遠委員在3月時臨時提案通過,要求在修法完成前,經濟部凍結礦權展限核准。我們也呼籲政府,如果真的有心要做,第一件事就是請做為啟動修法關鍵的行政院,盡快提出版本送至立院。蔡壁如委員更強調這次修法有三個重點:共識不可被推翻、申請展限中的礦場要適用新法、關礦計畫要明確。
  
1⃣上屆完成初審的共識條文不能被翻案,特別是礦場大小分級、補辦環評,以此合理檢視開發的必要性,以及適當的範圍大小。
  
2⃣申請展限中的礦場要適用新法,否則《礦業法》等於白修,民眾黨絕對堅持這條底線。
  
3⃣ 關礦計畫:既有礦場要提早規劃好退場機制,而不是被大老闆拿去開玩笑說「可以養魚」。除了環境復育,更得重視勞工權益、原住民文化的重建,這些都是企業應負的社會責任,必須及早規劃、不能逃避。
  
相片出處:Flickr/作者:Edd Jhong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礦業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