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不用被解散啦!首次黨員大會圓滿落幕】
 
謝謝所有黨員同志🙇‍♂️🙇‍♂️🙇‍♂️,我們成功舉辦了黨員大會,完成了黨章修改及法人化!也終於符合新版政黨法的規定,避免被解散的命運,同時也進一步健全黨組織架構與黨代表機制,為將來黨務的順利運作建立穩定基礎。
 
在今天的會議中,黨員的發言及討論相當踴躍!我們隨即也將啟動黨內的改選,相信每一位黨員的聲音和意見,都會成為新任決策委員及黨代表做決定的重要依據。
 … 更多
今天未能出席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會議紀錄將在整理完成後寄送給每一位黨員。感謝大家的積極參與,讓我們再次出發、團結一致面對未來挑戰!
 
【黨章修正歷程】
 
《政黨法》於2017年12月6日經總統令公布實施,為完備時代力量章程設計及組織架構以符合法規,決策委員擬具「時代力量黨章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於2018年12月7日經決策委員會通過,並依原黨章規定,向黨員大會提出,送交黨員大會議決。
 
截至2018年12月13日止,時代力量全國有效黨員共計2238名;今日大會截至黨章案修正案之表決前總計有1193名黨員出席(618名親自與會,575名委託其他黨員代理),達法定出席比例,順利召開黨員大會。
 
會中,出席黨員依議程聽取主席及秘書處之黨務報告,議決決算書後,並針對黨章修正案及相關對案進行逐條逐案討論。最後大會進行表決,以585票同意,0票不同意,達出席人數的2/3,通過黨章修正案。
 
其中,除依《政黨法》增訂或修改關黨址、標章、黨員資格、黨紀以及黨章修改程序等規定外,新黨章也確認決策委員會由黨員直選產生,並由決策委員互選黨主席,任期兩年。新黨章並建構黨員代表大會制度,以當然黨代表及直選產生之黨代表共同參與、決定政黨方向與黨務運作,任期兩年。此外,新黨章也建立紀律與仲裁委員會制度,職掌黨紀行為、處分與內部救濟等。
 
另外,也有黨員提案,於黨章訂定決策委員15人中應至少有1名具原住民身份,且單一性別不應低於1/3。針對本案,現場黨員亦就決策委員之組成制度、黨章規範之性質、族群及性別保障方式與可行的處理方向進行熱烈討論,多數意見對於提案精神表達贊同,但對於黨內選務如何因應運作、促成黨內性別與族群多元價值的具體方式,以及是否於決策委員或黨代表層級進行保障,則多認為能有更細緻討論;雖本案最後表決以贊成者少數,提案未通過,但黨內亦將進一步研議相關措施,落實提案精神,建構多元、平權的黨內機制。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關於黨員大會部分黨員發言不當的事件,我們正在整理會議紀錄,將會有影像和逐字稿公布,讓大家了解當日的狀況。另外也請體諒昨天… 更多是放假日,同仁在黨員大會前後也都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整理會議記錄真的需要時間,我們會盡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