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全國首座「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 台灣再過八年,將成為六十五歲以上人口達兩成的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速度」比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要快,此問題已是臺灣政府與社會不得不積極面對之重大國家安全問題。
… 更多 雲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去年底已破18%,佔全國第二高,平均每6位縣民就有1位銀髮族,本縣該如何面對及因應這樣一個高速邁向高齡化、少子化及因城鄉差距就業不易、鄉村青年人口外移的社會,所以「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雲林設置是必要且必需的。
老人顧的好,青年外出工作沒煩惱,社會會更好,為了長者的健康及福祉,2016年10月18日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直接向林全前院長爭取,同年11月18日衛福部回文將其納入規劃,並由國家衛生研究院研議辦理相關事宜。
兩年過去了,國衛院目前僅還在評估階段,今日蔡總統來台大雲林院區視察,我請劉宏輝副院長向總統做簡報,肯定雲林分院對該中心的完整詳細規劃報告,蔡總統現場也同意允諾設置,未來將由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承接等同於國家級的研究中心,這不僅是落實蔡總統2016競選政見,更是落實對全國及雲、嘉、嘉地區長者的福祉及照顧。 會後邀請總統到六房天上聖母紅壇向六房媽焚香祈福,總統也當場再次宣佈,將在雲林設立,全國首座「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挹注更多的資源提升雲林醫療品質讓長輩及鄉親有更好的醫療照顧。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全國首座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
#六房天上聖母紅壇
圖片
留言
  • 王東一
    有年輕的非法移工進住,所以..還看得見年輕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