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吳斯懷。 9,587 個讚 · 983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第十屆立法委員吳斯懷。
貼文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海巡署在艦艇上增加「TAIWAN」塗裝,引起一陣波瀾,代表國家的執法艦艇增加任何塗裝都是小事,我們沒有意見,但細究決策程序及意識形態就讓人感覺政府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把國格降低了。如果蔡政府公開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再改塗裝放大ROC,我們一定舉雙手贊成。 先談決策程序的混亂
一、海巡艦艇增加「TAIWAN」塗裝作業(本來不是什麼大事),但消息傳出後引起意識型態爭議,第一時間海巡署否認此舉為國安高層指示,打算一肩扛起責任。
二、總統府發言人立刻公開表示,「不用懷疑、也不用猜測,正是蔡英文總統本人的指示」。
三、府方「霸氣」回應後,原先否認塗裝與國安高層有關的海巡署,立即轉貼府方臉書貼文,並對外致歉,還建議外界應以總統府發言人的回應為主。… 更多 台海周邊1年約有30萬艘次的各國船舶通行,府方雖宣稱是因應中共推動「海警法」後,艦艇「安全執法」所需,避免與中國海警船混淆,但府方一方面強調安全執法,也同時表示「不挑釁、不屈服,始終是我們堅持的立場」讓人感覺政治意味重於技術層面上的效用。此舉對外會否產生兩岸衝突風險升高的聯想?不過就是改個艦艇塗裝須要總統跳出來說明嗎?誰決定改塗裝海巡署須要道歉嗎?只考慮意識形態的決策程序讓我們看不到國家的未來!
再論釣魚台主權爭議…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