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雲嘉海口縱貫線 聯手推動修法照顧鄉親
今天蔡易餘 家己人與我送出農保條例、勞保條例以及就服法修法草案,希望能在這屆任期內通過並為鄉親爭取福祉。 為什麼要修這幾個法?在農業縣市中,常遇到配合重大公共建設區段徵收,導致農民失去農地,而間接失去農保資格,在農保條例草案中,易餘委員就提出,只要年滿55歲的農民,且有實際從農之農地若被徵收,將能繼續保留農保資格保障其老年生活。… 更多 另外,當勞工不幸遭逢家人身故,得請領的喪葬津貼因亡者身分別而有差異,我們認為不應該因為對象不同,而請領津貼金額有所差異。例如子女是否成年而請領到不同金額。因此我們才提出修法。 在就服法中,家庭看護最長在台灣可停留14年,因應台商回流擴大人力需求,草案目標希望讓產業外籍移工續留台灣年限也能從12年延長到14年,節省訓練成本與時間,使不同行業別的外籍勞工其工作之平等權得以實踐。
圖片
留言
  • 簡妙真
    姐姐的努力我們有👀看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