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職人台三線】 客家獅藝武術撼天下 💪
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資源與人文傳統,孕育出許多不同的客家傳統文化與產業,客家獅在傳統舞獅技藝中較為獨特,不同於廣東獅是亮麗的舞台獅,客家獅屬於武館獅,著重於功夫底蘊。
這次小編帶你一起認識客家獅藝職人暨工藝職人-劉文珍✨… 更多 小時候在新竹寶山生活的劉文珍,早期家中務農,父母會帶他們在農暇之餘,到北埔看舞獅團表演,精彩的表演吸引他拜師學藝,跟著師傅學習客家拳(又稱流民拳)、客家獅藝與客家獅頭製作,長大後在鐵路局上班,他利用休假時帶著獅隊練團,甚至出國比賽,獲得很好的成績。
隨著年紀增長,劉文珍驚覺客家獅文化逐漸式微,退休後更積極教育客家獅藝,開始到國中及國小開班,教授打拳及練拳法,紮穩馬步打出力道後,才能「武」出傳統客家獅藝,劉文珍不只傳承客家技藝,更教育下一代團隊合作的精神與做人處事的道理。✊ 讓我們一起來看堅守傳統客家獅藝傳承的故事吧!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uj6X1t0cW0
影片來源: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職人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客家百工百業
超連結 YOUTUBE.COM

客家百工百業紀錄片-獅術武藝

看劉文珍師傅的老相片,像是回到早期電影葉問裡面的情境,對武術武獅的想像,變成現實的樣子。 別人口中說的武痴劉天真,走過人生豐華,現在年過七十了,為了傳統與客家文化的傳承、他又再度重啟了對客家獅的熱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