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監督為民眾・打拼為台灣
柯文哲主席回應新政府、新任期、總統就職演說談話:
 
各位媒體朋友,還有國人同胞,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是蔡英文總統第二個任期的第一天,我們要表達恭喜,也希望說台灣在未來的時間可以更好,作為在野黨,還是要盡到監督執政黨的責任,我們也希望透過我們的建議、監督等等,來深化台灣的民主政治,也希望對國家有實質的進步。
 
在這段期間,#台灣在防疫的表現做得非常好… 更多,衛生部門就是政府各個部門當中最專業的一群,在醫療衛生部門,本來就是台灣人才最聚集的一個部門,事實上在2003年SARS的經驗,也讓台灣在這次的防疫有更好的準備。
 
事實上,也是我們台灣人民的素質日漸提高,能夠充分的跟政府合作,所以在這段期間,台灣在防疫得到國際的肯定,這個是我們覺得高興,也值得嘉許的一點。
 
不過在 #後續的紓困跟產業振興就顯得政策有些混亂,包括「萬元之亂」,還有跟產業振興相關的酷碰券,到底發還是不發,要怎麼發,現在莫衷一是,顯然還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此外我們檢視過去四年蔡英文總統的執政,像司法改革,大家普遍覺得成效不彰,不管是我們民眾黨自己做的調查,或者是各大媒體所做的民調,司法改革的成果,民眾普遍不滿意,其他像年輕人低薪、高房租、高房價,少子化,這些台灣面臨的重大社會問題,#蔡總統在第二個任期還是有責任要說清楚講明白。
 
不過,我們樂見蔡總統在今天的就職演說中,#呼應了民眾黨成立修憲委員會的主張,降低公民參政的年齡到18歲,來保障青年參政的權利,這是我們覺得高興的地方。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