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 事業廢棄物管理✊
環保署長終於坦承,目前廢棄物亂象確實是 #系統性問題❗
 
面對事業廢棄物流竄堆置、廢棄物爭議遍地烽火的問題,今天我再次質詢環保署和經濟部,有關事業廢棄物的管理,和再利用產品究竟有沒有市場需求,是否是掛羊頭賣狗肉,只是把名稱從廢棄物換成再利用產品,換一個名字和包裝堆置而已。
 
📌 從 #源頭到末端 的系統性管理調整
 … 更多
我認為,我們需要「從頭到尾」、「從源頭到末端」幫助事業廢棄物找到好的管理方式,和好的去處。前陣子面對台南學甲爐碴案,我也提出《廢棄物清理法》的修法草案,而今天針對屏東鍇霖案,面對資源化產品各地方審查標準不一,我也要求環保署應該要針對《廢清法》第41條的資源化產品,針對特定的事業廢棄物訂出「✏審查指引」,協助事業廢棄物資源化許可審查有一致標準。
 
📌 不只是罰則!#廢清法修法通盤評估
 
此外,我也向署長要求,在這次提出的《廢清法》草案中,除了罰則的修法方向外,🔺 針對公民營清除處理機構的管理措施、🔺 審查許可過程的規範,及依據廢清法第39之1條,哪些事廢應該還應進行
#最終流向追蹤,皆通盤進行事廢的制度現況盤點,讓廢棄物的管理從源頭追蹤到末端;對此,署長也同意事業廢棄物的亂象,確實是整個廢棄物管理的👉系統性問題,也會在這6個月的修法內容評估中,將我所提出的問題進行盤點。
 
📌 再利用不是口號!為再利用產品 #疏通市場需求 而針對事業廢棄物的再利用,我也向經濟部要求,我們們不應該口中喊著再利用,但實際上廢棄物只是 #換一個名字繼續堆置,也缺乏市場需求。因此,我也要求經濟部工業局確認 🔺 再利用產品的市場狀況,🔺 市場再利用管道受阻的原因,和🔺 經濟部目前規劃的處理方式,並在近期至我的辦公室進行報告。
 
我真心認為,我們真正要解決事業廢棄物亂象的問題,不會只是修修法、把罰則提高,增加法律上的嚇阻效果而已,我們勢必要面對事業廢棄物目前 #管理失能,和 #市場供需價格 的問題。接下來,我的辦公室也會持續要求環保署、經濟部、內政部及各涉及事業廢棄物管理的主管機關,一同提出為事業廢棄物找到好的管理方式、好的去處的規劃,讓廢棄物的再利用不再只是口號,讓再利用產品「真」再利用✊
圖片
留言
  • Elsa Lee
    😈😈😈😈😈😈😈😈😈😈😈😈😈😈😈😈😈😈😈😈😈😈😈😈😈😈😈😈😈😈😈😈😈😈😈😈😈😈😈😈😈😈😈😈😈
    《號召!!!》民進黨黨員。
    #… 更多黨主席蔡英文強行進口萊豬牛就下台。
    不然,集體退黨!!!
    讓民進黨從中華民國政黨消失。

    進萊豬後,進核食很正常看你們好騙。都可以吃萊豬。多吃一樣核食。都民進黨覺得沒差。舔美、舔日蔡英文,馬上下跪。不然,萊豬進口都沒悍衛國民健康,分明是酬庸共謀-“#賣台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