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上午,我出席了 #氣候商機推動聯盟BACC 成立記者會,心中覺得高興又激動😀說實話,從我開始關注氣候變遷議題以來,真的盼了好久、好久,終於盼到BACC的成立‼「#減碳」一直是我相當關注,也一直在立法院努力的議題,在推動這個主張的路上,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盟友就是產業界。今天這個聯盟的成立,象徵了台灣的產業已經自主的意識到氣候變遷問題,並且願意提早佈局、起身行動,接下來要從企業端實踐「#淨零碳經濟」的目標💪 … 更多
聯盟的三位發起人都是在氣候行動領域耕耘很久的專業人士,分別是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趙恭岳執行長,以及永智顧問公司石信智總經理,他們基於在財務、顧問管理的長期經驗,呼籲企業們「氣候行動的使命,也是商業機會」。
現場還有六位企業夥伴,分別代表了台灣減碳六大部門的產業:能源、運輸、住商、工業、環境及農業。全球為了共同控制升溫在1.5℃內,紛紛提出更積極的氣候目標,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全世界最頂尖的人才、知識、技術和資金都會逐「低碳」、「零碳」而居,台灣必須趕上這波浪潮,超前部署🌏
今天在會上,我也與大家分享上星期我與幾個民間團體,共同召開提出《氣候變遷法》的記者會,我相信除了淨零碳經濟外,我們也同樣需要能支持氣候治理的法規框架,成為產業與社會轉型的方向與指引。
🍀事實上,我認為行政團隊已經意識到氣候行動的重要性。過去四年執政團隊集中火力推動能源轉型,而現在情勢已經不同,大家必須為「淨零排放」跨出腳步,迎頭趕上國際進度。氣候行動絕對是台灣打開外交鑰匙,參與國際合作,貢獻國際的絕佳機會。
圖片
留言
  • Elsa Lee
    😈😈😈😈😈😈😈😈😈😈😈😈😈😈😈😈😈😈😈😈😈😈😈😈😈😈😈😈😈😈😈😈😈😈😈😈😈😈😈😈😈😈😈😈😈
    《號召!!!》民進黨黨員。
    #… 更多黨主席蔡英文強行進口萊豬牛就下台。
    不然,集體退黨!!!
    讓民進黨從中華民國政黨消失。

    進萊豬後,進核食很正常看你們好騙。都可以吃萊豬。多吃一樣核食。都民進黨覺得沒差。舔美、舔日蔡英文,馬上下跪。不然,萊豬進口都沒悍衛國民健康,分明是酬庸共謀-“#賣台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