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包裹已發請您查收 #一封簡訊也是詐騙!
#宅配業者的簡訊絕對不會有任何連結
#千萬不要點擊連結,#更不要安裝apk檔案 「奇怪?我沒網路訂東西啊?怎麼收到包裹寄送的簡訊?點這網址確認一下內容!」近期不少朋友接獲這樣的簡訊,而這也是大部分人的反應!!
#千萬不要點擊連結,這是詐騙慣用的手法,稱為 #釣魚簡訊,如果收到 #請不要點擊連結,也 #不要下載任何程式、#輸入帳號密碼(包含Google 帳號或Apple… 更多 ID、信用卡帳號密碼等),如果點進去連結進宅配業者網站(如黑貓宅急便、宅配通等),接著出現 #要求安裝apk檔案,#這一定是假的,請提高警覺!已有被害人點擊連結,照網頁要求,結果被扣消費高達3290元!!
我們建議您,有關防制傳訊息詐騙手法可參考以下4個處置方式:
一、#關閉手機小額付費功能
聯繫電信公司客服,告知有點擊不明連結,要求關閉「小額付費」功能;若您未收過簡訊,也建議關閉,避免誤用。
二、 #聯繫信用卡公司
若您有輸入信用卡卡號,並遭盜刷,請立即連絡信用卡公司,告知有點擊不明簡訊連結,辦理停卡,以防被盜刷。
三、#請交易平臺取消交易
可立即查詢iTunes等網路交易平臺是否有異常交易紀錄,如有應立即向交易平台客服反映。
四、#手機回復原廠設定
因點擊該假網址,有遭植入惡意程式的可能,為確保個人資料安全,應將重要資料備份後,進行回復原廠設定,以清除惡意程式。
#查詢包裹還是打客服
#相關疑問請不要猶豫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