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風格台三線】✨ 勇敢追夢的桃園青年 發展社區創新風貌✨
大溪,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老街和豆干,其實大溪有個罕為人知的客家庄南興里。這裡有一間永昌宮,供奉神農大帝,高慶榮為實踐自己的夢想,返回故鄉大溪創作,而百年老廟永昌宮無償提供倉庫讓高慶榮和夥伴改造成藝文空間,成為桃園青年築夢的文創產業平台,吸引年輕人回鄉創業發展。💪… 更多 原本在臺中擔任美術老師的高慶榮,一直想做些改變,於是辭去教職回到家鄉嘗試各種創作,回鄉後與里長共同討論利用永昌宮的閒置空間成立青年設計工作室,讓文創工作者一同創作,無論是透過木作將廢棄物變成兼具實用功能的藝術品,或以金繼技術將裂損的瓷器缺口上上金,創作者聚焦於創意發想或資源再利用,希望呈現大溪在地文化,創造屬於大溪的故事。工作室同時也重視與社區的結合,透過大量的田野調查,挖掘在地精采故事與生活文化,包括廟宇及傳統產業等,期望發展社區不同的面貌。 快和小編一起走進大溪南興社區,看看充滿地方生活文化的社區風貌吧!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6ds2SN-mQ
🔺影片來源:客家電視台 👉日日田職物所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二段190巷37號 (大溪永昌宮廟埕大榕樹下)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ydaytian/ #風格台三線 #大溪南興社區 #青年返鄉 #築夢平台
超連結 YOUTUBE.COM

《日日田職物所》客家新聞雜誌第534集

講到大溪,第一印象大概就是老街和豆干,其實大溪有個罕為人知的客家庄南興里。這裡有一間永昌宮,供奉神農大帝,一位年輕人高慶榮,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回到故鄉大溪創作,而百年老廟永昌宮,也把倉庫無償提供出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