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莫為情緒,錯失監督財政良機!
   
立法院今(19)日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因不滿排入NCC人事同意權案,最後退席抗議,並表示若不針對人事同意權暫緩處理,將全面退出朝野協商會議。
   
但是人事同意案跟審查預算是不同層次的,近年來立院針對每年的營業、非營業基金預算都未依預算法進行審議,藍綠兩黨對此不思改革,一再耽擱,甚至曾以併決算方式處理,這是全體國人所不樂見。
  … 更多
原定今天下午舉行的法案協商,因為國民黨黨團的缺席,只好改到明(20)日下午三點,而原定於明(20)日下午三點的「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則排在第二順位,這個會期只剩二次院會議可以審議附屬單位預算,而5/29排定的議程又是行政院長的備詢,即使立院再召開臨時會,也無法排審預算案。
  
不僅如此,109年度的國營事業與各項非營業基金預算,是從「上一屆國會」拖到現在還沒審完的案子,整個國家的財政運作就是這麼放任、無視財政紀律。難道全國最佛心的企業,就是立法院?
   
我們呼籲國民黨團莫為情緒,錯失監督財政良機!
  
本應由上屆立委完成審查的預算案,延遲了四個多月,立法院卻沒完成去年的工作,主導議事的民進黨團也必須負起責任,妥善安排議程、盡速完成預算審查。
  
立委職權除了監督,我們不斷要求立院預算審查要正常化。如果為了單一議題爭議,放任國家總預算審查一直拖下去,實有負人民所託,非常不負責任。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總預算案審查
圖片
留言
  • Catherine Lee
    摑面黨已經沒本錢再懶惰了,如果你們還想在未來取得席次

    造就817的幕後功臣就是你摑面黨!

    對!就是在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