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前瞻計畫第二期預算估計籌編4200億,若再加上第一期以及紓困預算,蔡總統任內的特別預算費用將🔥可能破兆🔥。
  
疫情讓全球供應鏈、經濟結構、消費模式出現了根本性變化,3年多前規劃的前瞻計畫,真的能夠幫助台灣面對的當下的經濟挑戰嗎?為什麼政府不以紓困及振興經濟優先,而是急著籌編前瞻預算?
  … 更多
而中央規劃與地方執行脫節,一直是前瞻計畫的一大問題。除了地方政府的預算實現率幾乎未過半,在爭取補助的同時,地方也得提出相應的「自籌款」,而第一期前瞻的自籌經費就高達1500億,地方政府根本無法負擔。
  
要吞這塊大餅,讓一些財政本來就亮紅燈的地方政府更消化不良。以彰化縣為例,要興建3座總經費10.3億元的立體停車場,地方就得先籌到5.8億元。縣府當時主張要和市公所分攤,但市公所的年預算才10億,是要怎麼跟縣府一起攤錢?這只會排擠到原本的公務預算!
  
我們認為,現階段應以紓困與振興經濟優先,解決民眾眼前的生活難題,才是最重要的任務。而面對前瞻計畫的種種問題,政府不檢討執行率不彰,卻在此時急著提出第二期特別預算,請不要⽤前瞻來綁架振興,⽤振興的名義來偷渡前瞻!
  
賴香伶 邱臣遠 蔡壁如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前瞻計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