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多項18歲配套法律三讀通過
#應加快修憲工作完善18歲公民參政權 今日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多項法案,這是配合「#民法」修正將 #成年年齡 下修為18歲的配套修正,使成年的認定下修至18歲。因此可見,賦予18歲國民完整之公民權已是朝野共識。 不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及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目前仍在立法院等待修法,其最主要的原因是 #憲法 仍未賦予18歲國民完整的參政權。現在18歲的國民雖然能參加 #公民投票… 更多,但是在參政權上卻仍然欠缺最後一塊拼圖🧩,即公職人員的選舉投票年齡還是設限在20歲。 立法院本會期已經成立 #修憲委員會,其祿因此呼籲應儘速展開修憲工程,特別是18歲參政權的憲法修正更應積極在立法院完成審議和修憲提案,以達成明年送出立法院進行公民複決,並完成選舉法規修正之目標。 賦予18歲國民選舉權與完整其公民參政權,一直是其祿最為關切的憲改工作。完整18歲的公民權已經剩下最後一哩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18歲的年輕朋友們可以爲公共事務的決策及管理有更進一步的參與和提升!
圖片
留言